包裹填充物另有妙用!快充電池全靠它?!

package peanut

當大家從速遞手上取得包裹並取出心愛的貨物時,總會發現包裹中總有一些用來緩衝用的填充物,而每次打開包裹後這些填充物便立即變成沒用的垃圾,十分浪費。不過一間大學卻想到利用這些填充物製成電池零件,更成功令電池充電時間大幅減少。

package-peanut

美國普渡大學的一班研究員發現,只要把包裹中的填充物加熱碳化,再利用它取代現時電池儲存陽極的物料,便可令電池的充電效率提升。實驗結果顯示,新的碳化陽極物料不但比現時的陽極物料薄 90%,電阻亦隨之減少,令充電所需的時間亦縮短了。

package-peanut-battery

雖然新物料價錢便宜,但現時仍處於實驗階段,電池容量及相關硬件配套等仍有大量問題有待解決,相信短期內商用化機會不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