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SX 祕技】一鍵找出浪費 MacBook 電力的元兇!

macbatteryusage 00

macbatteryusage_00

如果從上年購買 MacBook 的用戶,可能會如同你的 iPhone 一樣,電池耗用情況隨時變得相當嚴重,原本一次用 8 小時,變成一次只能用 5 小時,對經常出外工作的用戶來說,5 小時確實不太夠用。你可能會疑惑,Mac 機有十分優秀的自動省電優化功能,為何仍然出現電池效能下降的現象?

一般來說,在上年即 2014 年購買的 MacBook,充電循環可能不足 100 次,對電池效能影響不大,反而,應用程式使用的系統資源,卻是 MacBook 電池效能降低的重要元兇,例如我們經常使用的 Chrome,就因為連同多個子任務同時啟動,從而浪費更多電力。如果想知道哪一個 Mac App 對電池效能影響最大,你可以打開活動監視器 App。

從 Launcher 打開活動監視器 App,在 CPU 分頁之中右鍵進程名稱,就可以選擇顯示的項目,按下耗能影響,就會以數字顯示哪一個 Mac App 對 MacBook 浪費最多的電力。

macbatteryusage_01

macbatteryusage_02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