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進化或毀滅?科學家打算透過微型黑洞證明平行宇宙!

LHC

LHC

  在本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 CERN ) 的大型強子對撞機 ( Large Hadron Collider, LHC ) 在闊別兩年之後終於將再度運作,而其中一群科學團隊表示這次的結果或可以證明平行宇宙的存在。他們「Physics Letters B」中解釋大型強子對撞機的再度運轉可能會產生或發現微型黑洞的存在,藉此就可以發現更高維度的平行宇宙。

  不過他們也強調一般若是說到多元宇宙,人們可能會想到量子力學的多元宇宙解釋,也就是在同樣的起源、時間、物理定律中,因為物理常數的不同,使這些多元宇宙保有不同的狀態。他們表示這裡指的平行宇宙,是存在於更高維度的真實宇宙。

  另外在新理論「Gravity’s Rainbow ( 萬有引力之虹 )」中,其基本想法為重力並不是等量地去彎曲光線,而是影響每個波長比例。同時意味著過去大型強子對撞機並沒有達到足夠的能量來去找到微型黑洞的存在。

blackhole

  因此,科學家們現在打算讓大型強子對撞機以更高的能量運作,如果科學家們的理論正確,人們將有機會發現微型黑洞的存在。

  他們將利用精準計算出的能量,在 Gravity’s Rainbow 的新理論中來找到微型黑洞。由於重力是可以流向更高維度的,因此也代表如果這樣的能量真能讓科學家找到微型黑洞,那麼更高維度的世界以及新理論 Gravity’s Rainbow 也將是正確的。

  有趣的是在 Gravity’s Rainbow 的理論中否定了大爆炸理論,否定宇宙有其原點。所以若 Gravity’s Rainbow 被證明正確,那將會是一革命性的理論。

  目前雖然這對科學家來說是一興奮的消息,但也有反對人士擔憂他們會製造出一吞噬掉整個地球的黑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