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飛機從此更輕鬆!從手機 App 知道機場巴士開出時間!

airport bus arrival time in hong kong 00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0

在香港,巴士是旅客來往機場最主要的是交通工具,但因為載客量始終有限,班次遠比市區線疏落,錯過了一班,數十分鐘才有另一班,令香港人以及抵港旅客們不知巴士開出的時間而改搭機鐵和的士。近年營運的龍運(九巴)和城巴開始利用 GPS 系統,其應用程式提供了到站時間預測功能,其中九巴最近更把這個功能擴展到其他九巴路線,以後等巴士趕飛機,無需在巴士站等得天昏地暗了。

等九巴更輕鬆!巴士到站從機場擴大至市區線!

九巴 App 最近更新了預計到站時間功能,把本來只支援機場的龍運巴士路線以及非常少量的九巴巴士線提供的巴士到站時間預測,擴展到主要市區和新市鎮巴士路線功能。如果路線支援個功能,當你在九巴 App 查詢路線資料的時候,就可以在巴士站資料查詢到站的時間。九巴 App 提供了支援的路線資料。

方法十分簡單,在路線搜尋或點踐點搜尋搜尋輸入支援的巴士線資料,然後打開有關路線,例如小編搜尋了 A43 機場巴士線。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1

看到巴士路線詳細停車站之後,選擇上車的巴士站,會有相片顯示,在相片底下點選「抵站時間」,就可以看到下一班巴士究竟何時到達這個車站。由於實際交通情況不固定,所以建議用戶早 10 分鐘到達車站等車。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2

龍運巴士(主要日間機場巴士)

A31:機場-荃灣(經葵涌)

A33:機場-屯門西鐵站

A41:機場-沙田愉翠苑(經沙田市中心)

A41P:機場-烏溪沙馬鐵站(經馬鞍山)

A43:機場-粉嶺(經上水)

E31:東涌逸東邨-荃灣愉景新城(經青衣)

E33:機場博覽館-葵芳地鐵站(經青衣)

E33P:機場-兆康西鐵站(經良景/田景)

E34A:機場-天水圍(不經元朗)

E34B:機場-元朗

E34P:東涌逸東邨-天水圍(經元朗)

E41:機場博覽館-大埔

E42:機場-沙田博康邨(經沙田市中心、青衣)

S64:東涌逸東邨-機場

九龍巴士(部分)

3D、5M、6、23、24、30、31B、31M、34、41、41A、42、42A、43B、45、46、53、58X、59X、60X、61X、63X、66X、67X、68X、69X、70K、73A、73K、75K、77K、79K、80K、89X、95、95M、108、270A、276/P、280X、298C、286X、287X、296C、297、373、373A、603、934、935、936、960、961、968。

應用程式名稱:九巴及龍運

支援平台:iOS/Android

分類:查詢工具

官方網址

從機場出市區!城巴機場快線方便你遊山玩水!

至於來往九龍和香港島的城巴機場快線,其新巴/城巴 App 早已新增了到站預測,當中 A10 路線是全港最早提供巴士抵站時間預測的路線,遠早於九巴 App 。不過,城巴的預報功能只支援 6 條 A 字頭的機場巴士線,較適合一些趕飛機的人士,或旅客們前往市區的時候使用。

輸入支援抵站時間預測的城巴機場巴士線名稱,或在點對點搜尋 A 字頭機場巴士線的名稱。例如小編利用點對點搜尋從觀塘前往機場的,然後搜尋出 A22 巴士線。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3

點擊一下 A22,小編知道需要從駿業里上車,但小編不知道拯站時間,點擊一下「駿業里」三個字,進入地圖看到相片,相片下面有一排按鈕,右二就是抵站時間預測。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4

按入去就可以看到下一班巴士在哪一個時候到站,由於城巴機場快線巴士班次較疏落,乘客理應在預測時間之前早 5-10 分鐘到達,避免錯過巴士。

airport-bus-arrival-time-in-hong-kong_05

支援的城巴機場快線巴士線一覽

A10:機場-鴨脷州邨(經港島西部)

A11:機場-北角碼頭(經中環、銅鑼灣)

A12:機場-小西灣(經筲箕灣、西灣河)

A21:機場-紅磡(經尖沙咀、旺角)

A22:機場-藍田地鐵站(經九龍城、觀塘)

A29:機場-將軍澳寶琳地鐵站(經黃大仙)

應用程式名稱:新巴城巴

支援平台:iOS/Android/Windows Phone

分類:查詢工具

下載地址(iTunes)

下載地址(Android)

下載地址(Windows 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