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離手即 Lock ! Android 新功能保障用戶私隱及加強安全!

ANDROID

ANDROID

當你的裝置不幸遺失後,不但要去花費金錢去購買一部新裝置,而且還有機會將個人私隱外洩出去,根據 Android Police 指出, Google 目前正在向 Android 5.0 或以上的裝置推出新版 Smart Lock 功能,當中會加入「 On-body detection 」功能,以手機內置的感應器來偵測用家是否正在手持手機,如果系統認為手機被閒置於桌上或其他地方時,就會自動將手機上鎖。

 

這個新功能可以減低裝置被遺失後資料被外洩的風險,不過如果裝置主人將裝置解鎖後再交給其他人後,裝置仍然會處於解鎖狀態。現時 Google 正陸續將這個新功能加入至 Android 5.0 或以上的手機當中,並隨 Google Play Services 7.0.97 版本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