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機翻身!?微軟獲得隱藏鉸鏈雙螢幕摺機專利!

microsoft hinged dual screen patent 00
microsoft-hinged-dual-screen-patent_00
曾流傳推出但取消的 Microsoft Courier 平板電腦,是採用微軟自家最新隱藏鉸鏈專利。

智能手機普及,但摺機似乎仍未完全退出市場,特別是日本,摺機仍然是手機市場其中一個主力。而收購了 Nokia 手機業務的微軟也似乎看到這個現象,最近獲美國專利部門批出一個雙芒摺機專利,而且這個專利,還解決了一個摺機必定出現的問題。

在微軟成功獲得的專利之前,SONY 曾經推出過不太成功但相當特別的雙芒平板 Tablet P,但在打開 180 度平放的時候,兩邊鉸接位有十分突出的鉸鏈。微軟的專利,就是試圖解決這個問題。從專利圖片可以看到,新的鉸鏈設計隱藏到機身兩邊,每邊以兩條鉸鏈組成,這個設計能在打開平板或手機的時候,鉸接位不會顯露出來。這個專利曾在一款數年前曾流傳推出但後來取消了的一款「Microsoft Courier」的平板電腦出現,可以發現這平板打開的時候,鉸接位幾乎不可見。

microsoft-hinged-dual-screen-patent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