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防毒 App 全面充斥 App Store !蘋果終於出手了!

apple expel fake antivirus app from app store 00
apple-expel-fake-antivirus-app-from-app-store_00
開著 App Store 的 iPhone 6 Plus。

iOS 沙盒化環境加上元件限制,病毒和威脅確實難以感染,也令防毒軟件難以立足,但是,蘋果仍然未停手。最近一個 iOS 防毒軟件從 App Store 下架,隱若地揭露原來這些虛假防毒軟件,原本早已充斥 App Store。

亦因如此,蘋果開始肅清一些他們認為是「掛羊頭賣狗肉」的防毒應用程式,其中一個遭肅清的應用程式 Intego 旗下 VirusBarrier,就被蘋果指這個應用程式會誤導用戶 iOS 會有病毒,結果遭到下架,蘋果並未因為這事情發出任何回應和新聞稿,但整個肅清動作,似乎早在上年 12 月已經實行,另一個名為 Anti-Virus Detective 的應用程式在上年 12 月仍可以下載,但後來被證實消失了。

apple-expel-fake-antivirus-app-from-app-store_01
其中一個遭肅清的 VirusBarrier 應用程式,其官網開博文訴苦。

就算小編不能保證 iOS 裝置沒有病毒出現,但除非 JB 裝置,否則防毒軟件的功能其實十分有限,雖然利用 App Store 搜尋並未能準確檢查蘋果肅清「防毒軟件」狀況,但從 App Store 搜尋「AntiVirus」字眼,你可以看到大量防毒 App,並不是真正的防毒軟件,功能上可能只有一些檔案尋找、私隱檢查、免費備份、暫存檔清理等等,有部分結果甚至顯示這 Antivirus 應用程式,竟然是遊戲一款。

apple-expel-fake-antivirus-app-from-app-store_00

當然,去到使用者層面,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你的 iOS 的裝置有沒有安裝防毒軟件?相信大多數用戶都會說「沒有」。不這個情況,為何 App Store 內仍然充斥大量「防毒軟件」?小編十分懷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