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教學!8 個 iPhone 6 電池續航力極大化貼士!

8 tips iphone battery maximumize tips 00

8-tips-iphone-battery-maximumize-tips_00

iPhone 6 從上年 9 月 19 日開始發售,如果你有幸在當日購買這個 4.7/5.5 吋螢幕的手機的話,機齡基本上已經踏入半年了,安裝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儲存的相片和音樂也開始擠壓不斷減少的電池容量和續航力。就算是加大近半電池容量的 Plus 版,本來一日夠用,竟然只剩下 5 至 6 小時,擺放了半年的外置充電器又要重出江湖了……

如是者,蘋果官方記載了一個簡易說明,讓 iPhone 甚至其他手機的電池效果達到最大化。小編綜合了多個分散於網站上下多個重點,重新整理 8 個省電貼士。

1. 使裝置避開極端溫度

在任何情況之下,手機和其他裝置都不能在極端的環境之下使用,蘋果官方指攝氏 16 度-22 度是最理想適用溫度範圍。暴露在高於攝氏 35 度的環境中,手機就算有沒有充電,電池蓄電量都會有永久損害。如果在攝氏 0 度以下的環境,電池續航力也會短暫縮短,如果溫度回到正常範圍,效能也會回復正常。

蘋果提供了兩幅圖片,說明 iOS 裝置(連同 Mac 裝置)的最佳操作溫度範圍。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1

2. 充電時請卸下保護套

雖然 10 個人有 9.9999 個人都忽略了這個心法,但是如果手機充電時沒有卸除保護套,特別是厚重而且難以散熱的,可能出現過熱的現象,如果發現手機過熱,請將手機從保護套取出。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2

3. 長時間存放的話請先充電

長時間存放裝置之前,就算是放一晚,請先充電至 50% 左右,原因是環境溫度以及電池關機存取前的充電百份比會影響電池的健全狀態。如果充滿電之下長期擺放,電池是會自動放電,最終會令電池續航力縮短,如果電池完全沒電,就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再也不能從 USB 裝置充電了。同時,每 6 個月應該充一次電。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3

當然如果要長期存放,關機也是重要的。當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的裝置需要開啟或能夠提供電力。

4. 更新到最新的 iOS

如果沒有 JB,iOS 請從速更新,原因是部分更新會針對 iOS 裝置進行優化,這對電池續航力有一點的優化。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4

5. 調整螢幕亮度

除了以上的省電貼士之外,設定 App 也有不少省電貼士,你可能在坊間的省電方法看到,但蘋果官方如何描述?他們分開數段提及。蘋果官方指,在控制中心把亮度的滑桿向左移,你也可在設定 App 選擇「顯示器與亮度」,啟動「自動亮度」。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5

6. 盡量使用 WiFi

蘋果官方亦指, WiFi 連線所使用的電力比使用行動網絡來得少,因此如果有 WiFi 的話就連上,蘋果可以設定 App 的 WiFI 登入熱點。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6

7. 關閉部分活動設定

除了螢幕亮度和 WiFi 之外,還有一些設定可以關閉,蘋果指可以節省電力,例如在設定 App 的「一般」,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以及在設定 App 選擇「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設定「擷取新資料」的間隔。另外在設定 App 的「隱私」選項之中,進入定位服務之中關閉定位服務,在「通知」選項的特定應用程式之中,關閉「允許通知」。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7

8. 飛行模式最終救你一命

蘋果官方也提及飛行模式可以節省電力,提高電池續航力,蘋果特別提及無行動數據覆蓋與低訊號區域的時候,你的 iOS 訊號會不叫搜尋訊號,影響你的電池續航力,在設定 App 開啟飛航模式。要留意的是開啟飛航模式,將無法打電話及以流動網絡上網。

8-tips-iphones-battery-maximumize-tips_08

更多有關 iPhone 電池使用的貼士,以及 MacBook 和 iPod 使用貼士,可以登入這個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