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越依賴智能手機!代表用戶解決問題能力越低?

rose gold iphone 6s 06

現在智能手機是用戶的生活必需品,智能手機幾乎可以協助我們完成絕不部份的工作,不過近日就有報告顯示,過度依賴智能手機,思考能力較弱,越依賴手機,該人士解決問題的能力越差。

iphone-6-in-6000f_00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發表最新的報告,顯示過度使用智能手機將會有不少影響:

影響獨立思考力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0

研究人員觀察660位受訪者後,發現越聰明的人,較不容易依賴手機,同時較傾向以邏輯分析或思考問題,相反,較不聰明的人,將會較常從智能手機中尋求答案。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3

研究人員表示,因為人們過度依賴從外部獲得訊息,而非自己去學習或解決問題,減少積極思考的機會。

iphone_6_iphone_6_plus_apple_store_hero

另一名研究人員也認為有些問題網絡也不能解決的,過度依賴網絡尋找答案,使用戶無法知道其實自己擁有想出答案的能力。

logitech-protection-plus-iphone-6-case-mount

哥倫比亞大學神經精神學家認為,目前網絡出現只有25年,iPhone 推出只有不到10年時間,要斷言依賴智能手機造成思考能力受影響還言之過早,研究只是指出人們不當下以思考解決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