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顯示卡架構來了!效能將會提升達目前的10倍!

nvidia pascal roadmap gpu 3

相信各位都知道,NVIDIA今天正式發佈最新一代旗艦顯示卡的詳細資訊,就是 GeForce GTX Titan X 顯示卡,是目前最快的單核心遊戲顯示卡,而現在再發佈最新的資訊,表示下一代顯示卡,效能將會提升10倍。

nvidia pascal roadmap gpu 3

NVIDIA今天展示GPU未來規劃圖,初步介紹下代核心Pascal的特性,及效能提升幅度,Pascal首次引入多項新技術:混合精度、3D顯示卡記憶體晶片、NVLink互連總線。

nvidia-pascal-roadmap-gpu-2

所謂混合精度,就是能夠混合執行單雙精度操作,有利於提升效能,及提升能源效益,但沒有具體解釋。相比現在的MaxWell架構,Pascal的浮點性能提升達兩倍,混合精度提升達4倍、理論效能提升最多10倍!黃仁勳表示,Pascal本來只是比MaxWell架構效能提升最多 5 倍,不過配合NVLink多核心連接後,就有10倍效能提升。

nvidia-pascal-roadmap-gpu-1

由於採用新的3D顯示卡記憶體晶片設計,Pascal可以提供高達750GB/s寬帶,四個1024-bit,運行頻率為1500MHz,容量高達32GB,預計在明年正式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