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 ! Apple Pay 美國普及率竟如此地低 !

apple pay will go overseas because a recuitment 00

Apple Pay 於 2014 年 10 月正式於美國啟動,時至今日已經有不少美國商戶接受民眾以此方式付款。雖然支持的商戶越來越多,但到底用家對這個全新的支付方式的反應如何?最近一間市場調查公司公佈了一項關於 Apple Pay 滲透率的調查,結果發現數字令人頗為失望。

apple-pay-will-go-overseas-because-a-recuitment_00

市場調查機構 InfoScout 最近在美國訪問了超過 1100 名 iPhone 6 使用者,發現當中只有 15% 用家曾使用 Apple Pay,使用率比預期低;而在這 15% 人當中,94% 用家曾在零售店以 Apple Pay 付款。InfoScout 曾於 2014 年 12 月舉行過同樣調查,當時的數據顯示多達 90% iPhone 6 用家未曾使用過 Apple Pay。

infoscout-2014-apple-pay-survey
▲ 去年 12 月 InfoScout 的調查結果,沒有使用 Apple Pay 的受訪者大多因為不確定商戶是否接受 Apple Pay 及忘記使用。

目前為止 Apple Pay 仍然只限於美國境內使用,因此上述數據只反映美國人的付款習慣。最近有傳言指 Apple Pay 將於 4 月登陸中國,如果傳言屬實的話相信有助這種新型電子支付方式的普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