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相片隨意看 ! 流動版 Facebook 現漏洞 !

facebook photo

為了隨時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部分用家會把手機與網絡社交平台連結以自動上載相片,不過大多數用家都會加入私隱設定以保護自己的私人相片。但如果用家選擇連結的是 Facebook 的話,小心你的私密相片隨時會版他人看光光!

facebook-photo

一位名為 Laxman Muthiyah 的程式員最近在流動版 Facebook App 中找到一個漏洞,該漏洞牽涉到軟件的相片同步功能。在一般情形下,當 Facebook App 自動上傳用家的相片至 Facebook  時,都會上傳至一個只有自己及 Facebook 才能存取的私人相簿中。但是 Laxman 卻發現流動版 Facebook App 意外容許安裝在流動裝置中的第三方軟件存取那些私人相片,萬一用家的流手機或平板意外安裝了惡意軟件的話,用家的私人相片便會容易被盜走。

facebook-photo-sync

Laxman 已經向 Facebook 官方匯報相關問題,不過為保用家的相片安全,用家可關閉相關功能以策萬全。如要關閉 Facebook 的自動上傳功能的話,可到軟件的設定頁中的「應用程式設定」,把「同步複製相片」功能關掉。

facebook-close-photo-sync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hTQb5T-uQ]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