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大科技公司在那裡創業?當中有不少「車庫」!

apple streetview 650 80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出生地,同樣地,每家公司也都有自己的發源地,當中最多人知道的,就是蘋果公司來自車庫吧,現在就來為各位介紹10大科技公司的發源地,「見證」他們最初的創意及成功奠定的基礎。

Steve Jobs Dead

1:Google

google streetview 650 80

Google在加州聖瑪格麗塔大街232號的56平方米車庫中創立第一間辦公室。2006年,Goole 買下了這間車庫,將其作為 Google 的歷史「標誌」。

2:蘋果電腦公司(現為蘋果公司)

apple-streetview-650-80

1976年, Steve Jobs 在父母一起住的阿托斯市Crist Drive 大街2066號車庫中,與朋友 Steve Woz創造全球第一台個人電腦,改變世界。(現在 Steve Jobs 的養母還在那裡居住。

3:微軟

microsoft-streetview-650-80

微軟比爾.蓋茨和保羅.艾倫首次在新墨西哥州開始工作,在Sundowner汽車旅館創立公司基地,不過公開的微軟基地,是聖馬特奧市大街300號雙中央公園塔 819室。

4:hp

hp-streetview-650-80

在帕羅奧圖愛迪遜大街367號一間車庫中開發出首款產品——聲頻振蕩器,是 hp 的首款產品,目前已經成為私人博物館。

5:亞馬遜

amazon-streetview-650-80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表示,租用的地方必須有車庫,因為這樣他就可以向外界宣稱,亞馬遜也是誕生在車庫。

6:Sony

sony-streetview-650-80

Masaru Ibuka和盛田昭夫在東京日本橋區一棟白木屋(Shirokiya)百貨大樓上創立了「東京電信工程公司」,後來名為 Sony。

7:Dell

dell-streetview-650-80

Michael Dell在上大學預科時,就在德克薩斯大學多比大廳2713室開始自己的創業生涯,Dell開發出兼容IBM PC的電腦裝置,1988年正式成立 Dell。

8: Samsung

samsung-streetview-650-80

938年,李秉喆成立了 Samsung ,當時Samsung 是一家運輸和貿易公司,主要工作為食品加工、紡織、保險和零售等領域,直到60年代, Samsung 才開始進入電子產品產業,就是 Samsung 電子。

9:任天堂

nintendo-streetview-650-80

任天堂公司可能很多人都不會想到,歷史之久可以追溯到1889年,當時山內房治郎開始生產一類名為Hanafuda的撲克牌,更為自己的公司取名為 「Nintendo Koppai」,是任天堂最原始的名字。

10:東芝

toshiba-streetview-650-80

1875年,當時著名的發明家和工程師田中久重受日本政府邀請,到東京銀座創立一個商鋪和工廠,當時他76歲,並在6年後去世,後來他的兒子將這座工廠改名為Tanaka Engineering Works公司(後改變名為東芝公司),但這座工廠在1923年的大地震中被大火燒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