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測試出爐 ! iPhone 6 Plus 竟「奪冠」!?

iphone 6 plus radioactive

人體長時間接觸高能量的電磁波輻射的話,有機會導致身體細胞突變引致各類癌症。但是手機廠卻鮮有向消費者交代自家產品的輻射量,難免令用家憂慮自己正隨身攜帶著一個計時炸彈。香港有報章因此委托香港某大學的研究所,測試 6 款手機的輻射量,竟發現 iPhone 6 Plus 的輻射量為受測者中最多!

iphone-6-plus-radioactive

香港《蘋果日報》近日委托香港一間大學的實驗室,為 6 款手機測試其輻射量。受測手機分別為 iPhone 6、iPhone 6 Plus、HTC Desire Eye、Samsung GALAXY Note 4、GALAXY Note Edge 及 Huawei Mate 7。測試期間,實驗室人員會以儀器測量受測手機在通話狀態時發出的輻射量,以計算用家在使用手機通話時頭部吸收的輻射量。測試以人體實際吸收的射頻能量水平「比吸收率 ( SAR ) 」為標準。

iphone-radio

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6 Plus 的 SAR 值達 0.58W,為 6 款受測手機中最高,其次是量到 0.27W 的 iPhone 6,而最低的則是 Huawei Mate 7,只有 0.102W。而餘下的 3 部手機的 SAR 值均介乎 0.1 – 0.15W 之間。不過所有受測手機仍然遠低於國際非電離輻射保護委員會(ICNIRP)建議的 2W 標準,用家仍可安心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