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下載軟件更安全 ! Play Store 正式引入審查機制 !

play store

與受到 Apple 嚴密監察的 Apple 不同,Android 的 Play Store 一直都缺乏監管,開發者可隨意上載軟件到 Android 的軟件商店,令商店充斥大量暗藏病毒及不當內容的軟件,慘成罪惡溫床。為了保障用家的安全,Google 終於忍無可忍,宣佈於 Play Store 上引入審查機制。

play-store

Google 官方今天在其開發者部落格中宣佈,由即日起會與 International Age Rating Coalition (IARC) 合作,為 Play Store 引入全新的評級機制。但凡軟件開發者上載其軟件到商店前,都需要先填上指定資料,系統會以自動程式掃瞄當中是否含有病毒或惡意代碼,通過測試並獲得評級後才可以上架。另一方面,假如系統發現任何異常的話,Google 的專業人員亦會親自檢查軟件,以確保所有上架的 App 都是安全可用。

play-store-new-rating-system

官方在公告內亦表示,相關的審查機制其實已在數月前實施。在未來數星期內,用家將會看到每個軟件的名稱下方將會多顯示一個等級評分,內容會根據地區而有所不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