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 ! 帶你看看 Apple 網站於 1998 年的樣子!

apple website 20150318

Apple 官網長甚麼樣子,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現時的 Apple 官網採用大量圖像以及鮮明的介面,最重要的產品介紹及購買連結均位於頁頂,下方則有數幅重點產品介紹的圖像。但是大家是否還記得 1998 年的 Apple 官網到底是甚麼樣子?

apple-website-20150318

英國公開大學為了慶祝 .com 使用了 30 週年,特地把一些 90 年代的網站的快取整輯成一堆 GIF 圖像檔,當中包括 Apple 的官網。該 Apple 官網快取所記錄的日期是 1998 年 5 月 8 日,當時 Apple 最新推出的產品就是 iMac。此外該幅 GIF 圖片亦採用當時流行的 Netscape 瀏覽器為框架,懷舊味十足。

apple-website-19980508

當時的 Apple 網頁的排版已經隱含現時 Apple 官網的影子:巨大的最新產品圖片、3 幅重點產品的圖畫、各項產品的介紹連結等都與現代 Apple 網相似。除此之外,當時的網站仍然非常簡約,在介紹最新的 iMac 時還是採用傳統報紙的多字少圖式排版,與現時以圖片為主的風格截然不同。

apple-website-1998

這次英國公開大學得以取得 1998 年的 Apple 網站快取,全靠由 1996 年成立的 The Internet Archive 網站,它會定期拜訪世界各地的網站,保留當時的網站資訊。如果讀者有興趣瀏覽其他網站昔日的樣子的話,可到訪 The Internet Archive 的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