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不用慌 ! Windows 10 將「瘦身」減少佔用空間!

windows 10 tablet

為了在 iPad 及一眾 Android 平板手上搶回市佔率,Microsoft 早前大幅降低 Windows 8 平板的硬體要求,令大堆低價平板冒起。不過這些低價平板的儲存空間大多只有 16 – 32GB,不少用家開始擔心自己的平板能否升級至 Windows 10。幸好 Microsoft 最近向這些用家發放了一個好消息 : Windows 10 佔用的空間將會減少。

windows-10-tablet-example

Microsoft 最近表示,他們現正致力減少 Windows 10 在安裝完成後所佔用的硬碟空間,發言人表示, Windows 10 將預設採用資料壓縮技術,以減少系統檔案所需的空間。他們表示 32bit 版有望比上一代 Windows 少佔用 1.5GB 磁碟空間,而 64bit 版則可節省 2.6GB 磁碟空間。

windows-10-saving-disk-space除此之外, Windows 10 亦改良了系統還原的方式,當用家需要還原系統時,Windows 會直接使用自己的系統檔案,OEM 廠將無需再於磁碟中儲存自己的系統鏡像文件。此舉不但可進一步釋放 4-12GB 磁碟空間,更可確保還原後的系統仍然採用最新的檔案,省卻重新下載更新的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