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也可能中毒!新 MacBook 隱含巨大保安漏洞!

The new MacBook USB C

全新的 2015 版 MacBook 不但擁有超薄的機身及極輕的體重,而且其只有一個 USB Type-C 接口的設計亦成為全城的熱話。雖然目前仍未清楚只有一個連接埠的 MacBook 會如何影響用家的日常使用,但可以肯定的是用家將可能因為這個設計而終日擔驚受怕。

The new MacBook USB C

USB Type-C 屬全新制式,它除了擁有高速、細小、可正反互插、高電流供電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可以兼容 HDMI、Thunderbolt 等連接埠的功能,只需要一個端口就可以滿足數據傳輸、充電、影像輸出等功能。

the-new-macbook-assessories_00

縱使 USB Type-C 泛用性高,但是它畢竟是根據 USB 標準而製造的產物,因此亦受到早前發現的 BadUSB 漏洞的影響。更糟的是由於 MacBook 需要倚靠 USB Type-C 擴充埠為裝置充電,因此 MacBook 除了一般 USB 裝置外,亦需提防因用上第三方的「特製」充電器而被入侵的風險。

BADUSB

BadUSB 是一個去年才被發現的問題,它容許特製的 USB 裝置避過埠口的數據讀取功能,把惡意代碼直接寫入 USB 控制裝置中,不但難以被防毒軟件察覺,而且即使被發現也難以清除,因為一般的格式化根本無法清除潛伏在控制器內的惡意代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