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容量有望大增 ! Dyson 投資研發新電池技術 !

Sir James Dyson

續航力一直以來都是阻礙智能裝置繼續進化的樽頸之一,由於電池技術多年來的突破不大,令近代的電子產品無法長時間使用,阻礙科技發展。不過以推出吸塵機著名的 Dyson 卻宣佈投資一個新電池項目,有望令電池容量加倍增長。

Sir-James-Dyson

該新電池項目由 Sakit3 負責,他們研發中的新電池棄用傳統的可燃液態電解質,改用常見於太陽能電池的固態薄膜技術,令每公升電量密度增至 1143W,比傳統電池擁有多一倍電力。除了儲存電量倍增外,新的固態薄膜鋰電池也更安全耐撞,電池意外爆炸的機會亦大減。sakti3-battery

 

雖然 Sakit3 沒有公佈該新型電池的詳細資料及規格,但假如研究成功的話相信會優先應用於 Dyson 的無線吸塵機上,而現時的手機及手提電腦亦有機會受惠。

solar-power-batte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