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 為何要由左向右跑?科學有解釋啦!

Super Mario00

Super Mario00

  在 80′ 和 90′ 年代期間,橫向卷軸遊戲可謂是最流行的遊戲方式,畢竟當時的 3D 技術並不成熟。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橫向卷軸遊戲絕大多數都是由左向右進行的。也許你根本沒注意到這麼多,或許你只是覺得「這樣比較有道理」,但最近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心理學家 Peter Walker 可是做出了解釋喔!

  他發表於國外 Perception 網頁中的文章裡解釋道,雖然這還有待證實,但人們比起由右至左的運動,更能接受由左至右的運動,也就是說跟我們大腦的感覺有關。而除了遊戲之外,其實也有其他同樣道理的設計,比方斜體字的應用。

Super Mario01

  至於為何人們會覺得斜體字是由左往右斜,也是因為大腦這麼覺得,當藝術家在繪畫一有生命或無生命的物體時,倘若要讓它呈現出運動感,就會讓物品往運動的方向傾斜,傾斜的愈多代表運動得愈快。不過 Walker 也發現對於靜態的圖片而言,不論往左或往右,大腦似乎都可以接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