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歷史的見證!你必定要珍藏 iPod Classic 的 5 個理由!

ipod classic

tim-cook-explain-why-ipod-classic-halted_00

最近有傳 iPod Touch 會推出第六代,更帶來了不少誘人的規格,不過對小編來說,iPod Touch 似乎更似一部 MP4 機,但 iPod 的精髓,反而就是音樂。iPod Classic 停售半年之後,以 Tim Cook 的管理哲學他理應不會會繼續這個連零件也難找到的產品了,但 iPod Classic 作為重振蘋果的傑作,其實仍然值得收藏,為何?小編帶給你 5 個理由。

1. 容量特大

雖然容量已經不是音樂播放器的重心,但是對比不少音樂播放器來說,末代 iPod Classic 的容量甚至比現時 128GB 的 iPhone 還要多,而且與 iPhone 以及 iPod Touch 不同,你往往只在 iPod Classic 儲存音樂,你無需擔心因為容量滿了而刪除你喜歡的音樂。

apple-wins-ipod-and-itunes-drm-antitrust-case-jury-decides_01

2. 重灌不用煩!iTunes 永久支援!

之前我們講過有人成功把初代 iPod 連接當前發售的 iMac,而且 iTunes 更可辨認得到這遠古的機體。事實上蘋果對舊機的韌體照顧周到。除非硬件損壞,否則如果需要重灌 iPod 的話,只需要透過 iTunes 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手上的是舊款 iPod,尋找 Firewire 400 的轉換器是另一個大問題。

ipod-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0

3. 成為 Hi-Fi 的一部分

在 Steve Jobs 的時代,蘋果也曾經推出過一些 iPod 配件,例如在 2006 年-2007 年發行的 iPod Hi-Fi,試圖把 iPod 取代一般的 Hi-Fi。目前也有不少支援 iPod 或 iPhone 插口的喇叭,就算你已改用智能手機聽歌,你也可以把 iPod Classic 連接這類型的音響裝置,成為家居音響的一部分。

178125-a-view-of-the-new-apple-ipod-hi-fi-which-was-introduced-by-apple-ceo-s

4. 價值連城

iPod Classic 宣佈停售之後,在一個月之內已出現巨大的炒賣情況,當時在 Amazon 網站索價竟高達 600 美金,比停售之前末代 iPod 的 249 美金貴超過 1 倍,由於 iPod Classic 是 Steve Jobs 其中一個救亡蘋果的傑作,估計從第一代的 iPod 至以 Classic 為名的末代 iPod Classic,未來也會成為搶手貨。

4-times-prices-to-buy-ipod-classic_01

5. 感情問題!Steve Jobs 救活蘋果幾乎全靠它!

最終都是感情問題,作為一個果粉,iPod Classic 連同 iTunes 成為 Steve Jobs 救亡蘋果之傑作,你會不會貢獻一些金錢,買一部收藏下去,懷緬當年蘋果和 Steve Jobs 意氣風發的歲月?

ipod_job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