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與 New MacBook 如何選?為你講解設計到效能!

The new MacBook Display 3

相信不少用戶都在考慮購買新一代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還是全新 MacBook,當中可能有人對硬件並不熟悉,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簡單地解釋一下,該如何選購新 MacBook 產品。

the-new-macbook-external-batteries_01

硬件效能排列!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15-features_00

蘋果重新推出 MacBook 後,現在蘋果的筆記型電腦系列,就變回 MacBook、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如果你使用 Mac 已有一段時間,相信會直覺地將效能由高至低排列為 MacBook Pro >MacBook > MacBook Air,不過這是錯誤的,因為全新設計的 MacBook 使用的是以節能為主的 Intel 處理器 Core M,效能比 MacBook Air 的 Core i5 還要低。

MacBook Air vs new MacBook

the-new-macbook-hands-on_Techcrunch_02

追求效能之人士,就必定是購買MacBook Pro 的,最重要的是MacBook Air 及 new MacBook 該選購那一台呢?筆者就取了 13英吋高配備 MacBook Air vs 標準配備的 new MacBook。

連接擴展能力!

MacBook Air

MacBook Air 比 MacBook 好的地方,就是 I/O 連接比 MacBook 多,MacBook Air 有兩個 USB 3、內置 SD 卡讀卡器(13英吋版本)、一個Thunderbolt 2 I/O,對於經常需要連接外置數據裝置的用戶來說,購買 MacBook Air 絕對比 The new MacBook (只有一個 USB-C I/O )的好。

重量及厚度!

the-new-macbook-hands-on_technobuffalo_01

全新設計的 The new MacBook 厚度只有13.1mm,比 MacBook Air 的17.3 mm 薄24%,而重量方面,new MacBook 只重2磅,比13英吋的 MacBook Air 輕接近 50%,因此在重量及厚度新 MacBook 完全擊倒 MacBook Air。

處理器效能!

intel-core-m-broadwell-cpu-in-12-in-macbook-air_01

全新設計的 MacBook 使用的是新一代節能處理器 Intel Core M,即使最高配備的 1.2GHz 版本效能會比使用最低配備的 1.6GHz Core i5 的 MacBook Air 低,圖像處理方面,New MacBook 使用的是 Intel HD 5300 整合式顯示卡,效能亦比不上新一代 MacBook Air 所使用的 Intel HD 6000 顯示卡,因此效能是 MacBook Air 優勝過 New MacBook。

intel-core-m-broadwell-cpu-in-12-in-macbook-air_00

顯示屏對決!

The new MacBook Display-3

新一代 MacBook Air 使用的顯示屏同樣是 1440 x 900 解像度,當然比不上使用 Retina 顯示屏的全新 MacBook ,新 MacBook 使用的是2304 x 1440 (2K 級別)顯示屏,加上全新設計的背光技術,New MacBook 在顯示屏上壓倒性擊敗 MacBook Air。

總結!

其實12英吋的 new MacBook 的256 GB SSD + 8GB RAM 配備版本,與13英吋版本 256 GB SSD + 8GB RAM 版本,價錢只相差220 港元,設計互有勝負。

MacBook Air 適合多連接互動使用的用戶:

因為連接 I/O 比 MacBook 多(USB 3 比 USB-C 普及),硬件效能可以供用戶處理一般家庭式影片剪接及圖像處理等工作的用戶。

全新 MacBook 適合追求輕薄,及文書處理的用戶:

筆者個人認為全新 MacBook 像一台運行 OS X 的 iPad,只有一個 USB I/O 讓用戶在擴展連接外置裝置時會產生不便,但顯示屏及輕薄方面壓倒性擊敗 MacBook Air,因此如果用戶並不追求更快的硬件效能,只會使用 Mac 來進行文書、網頁瀏覽及影片播放等操作,全新 MacBook 就適合你了。

在一般操作上,因為兩者使用的都是 PCIe SSD 晶片,因此在打開檔案、軟件、電腦啟動等操作上並沒有明顯差別。

(雖然 MacBook 並不是不能進行影音剪接及圖像處理工作,但對比有更快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的 MacBook Air,全新 MacBook 的表現就較弱了,概念就是 MacBook Air 可以在10秒就完成的工作,全新 MacBook 可以需要 13秒才能完成。由於使用情況及沒有準確硬件對比,筆者只能說概念,不能作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