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竟要駁尿袋?全新 MacBook 可能支援外置充電器!

the new macbook external batteries 00

the-new-macbook-external-batteries_00

全新 MacBook ( the new MacBook ) 全天候只有一個 USB Type-C(以下稱 USB-C),充電、連接 iPhone、硬碟、手指就要靠它了。由於 USB 制式的用途極度廣泛,全新 MacBook 可以連接什麼,就十分令人關注了,最近有美國網站詢問了 MacBook 是否限制 USB-C 接口的用途的時候,竟然得出令人震驚的答案。

9to5Mac 網站從蘋果消息人士之中,蘋果不打算限制任何類型的配件插入 USB-C 的插口,多數利用 USB-C 插口的配件都可以在全新 MacBook 使用,由於 USB 制式用途眾多,除了傳輸檔案之外,充電也可以,令人想像到全新的 MacBook,會不會有外置充電器或連接其他 MacBook 為其充電。MacBook 之前使用的 MacSafe 插頭,蘋果從來未有開放第三方配件商使用,甚至曾向有關開發者發律師信。如果蘋果開放 USB-C 作外置充電用途,這確切是蘋果對 MacBook 接口制式的重大改變,這改變從充電器的設計可以看到,目前連接全新 MacBook 的充電線和充電插頭,是分開售賣的。

the-new-macbook-external-batteries_01 the-new-macbook-external-batteries_02

在蘋果官網之中,蘋果形容這個接口「一切盡在這雙面可用的小巧設計之中」,除了充電之外,還可以透過 Displayport 外連第二個螢幕等等,未知蘋果是否會開放第三方轉換器,讓用戶連接更多螢幕以及其他 USB-C 作接口的裝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