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新 MacBook Pro 的新 Force Click 功能!

2015 macbook pro force click 15 features 00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15-features_00

新的 Force Touch 技術觸控板,無需等待全新 MacBook 出現,13 吋 MacBook Pro 已在觸控板加入了,相對應在 OS X,亦加入了 Force Click 功能,系統從觸控板的力度感應器偵測力度,從而使用不同的功能。有影片總結了總共 15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新 Force Click 效果,讓你了解到 Force Touch 觸控板如何方便 Mac 機的操作。

至於如何啟動 Force Click,十分簡單,就是用較強的力度按下 Force Touch 觸控板然後繼續壓住。

1. 重新命名檔案

在檔名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重新命名檔案。

2015-macbook-pro-force-claick-15-features_01

2. 預覽檔案

鼠標在檔案圖片之下按實觸控板,就可以打開小型視窗預覽檔案,但這功能對檔案編輯有一定的限制。

2015-macbook-pro-force-calick-15-features_02

3. 預覽行事曆事件

在行事曆某事件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彈出某事件的詳細預覽視窗。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a-15-features_03

4. 以日期建立事件

在任何 Mac App 的日期文字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彈出以附有日期的新增行事曆事件視窗。

2015-macbook-pro-force-cliack-15-features_04

5. 在地圖加入指針

在地圖應用程式之中,用力按實觸控板加入指針。

2015-macbook-pro-force-clicak-15-features_05

6. 調整地圖放大縮小速度

Mac 的蘋果地圖放大縮小速度,由你在 Force Touch 觸控板按下時的力度而定。

2015-macbook-pro-force-cliack-15-features_06

7. 打開字典查生字

在任何應用程式的文字之中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彈出字典查生字。

2015-macbook-pro-force-cliack-15-features_07

8. 影片快放調整

你在 Force Touch 觸控板按下時的力度,將影響影片快放或快退的速度。

2015-macbook-pro-force-clicak-15-features_08

9. 顯示所有應用程式視窗

如果應用程式有視窗,你可以在左下方有關應用程式 Dock 圖示用力按實顯示。

2015-macbook-pro-force-cliack-15-features_09

10. 在 Dock 模擬右鍵(正在開啟的視窗適用)

正在打開的 Mac App 視窗用力按觸控板,就可以打開右鍵選單。

2015-macbook-pro-force-clicak-15-features_10

11. 改動聯絡人資料

在聯絡人應用程式之中,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編輯某人的名字。

2015-macbook-pro-force-clicak-15-features_11

12. 從電話號碼和電郵新增聯絡人

在任何 Mac App 的電郵和電話位置,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彈出新增聯絡人介面。

2015-macbook-pro-force-calick-15-features_12

13. Safari 專用預覽網頁

在 Safari 的網頁連結,用力按實觸控板,就可以打開小型視窗作預覽,這節省了上一頁和下一頁的連線時間。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a-15-features_13

14. 單獨打開勿擾模式

在 iMessage 按實某個聯絡人,就可以打開勿擾模式開關選擇。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a-15-features_14

15. 繪圖板繪畫筆尖靈活調校

在 Preview 預覽程式作繪畫時,力度感應器可以分辦觸控時的力度,改變繪畫時筆尖的大小。

2015-macbook-pro-force-clicak-15-features_15

有關影片就在這裡。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0wX9m2E0I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