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Force Touch 真的好用嗎?運作原理簡單!

Force Touch 4

相信不少用戶都在期待蘋果全新設計的 MacBook 產品,當中有著最新的觸控板 Force Touch,而現在筆者就成功找到一台測試用的最新 MacBook 產品系列,測試了最新的 Force Touch,但發現設計並不是那麼神奇。

Force Touch-4

聽到 Force Touch,相信不少讀者都會想到,這就是 Apple Watch 上使用的最新技術,但筆者測試後,卻發現原來是不同技術,舊版本的觸控板上,不論我們是大大力按下去,還是輕輕的按下去,都是只有按下按鍵的效果,而13 inch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and Force Touch ver.(名太長了…) 所使用的技術,就是在觸控板上加多「一段」。

Force Touch-1

Apple 職員表示,原理與單鏡反光相機的「快門」按鍵相同,按下半格對焦,在大力按下去就會拍照,原理一樣,Force Touch 只是二段式按鍵設計,按一段就是我們平時的操作,再按下第二段,就會有更多反應給用戶,(可自行更改),但另一方面,用戶是否在大力按下觸控板,相信是會因應用戶接觸面來推測(越大力,就越會增大接觸表面),來完成不同的操作,如簽名。

Force Touch-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