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 4 內置惡意程式?小米官方的正式回覆!

Xiaomi Mi4 with MIUI6 3

早前,外國 Bluebox 發表文章指他們「買了」的小米 4 LTE 中發現,MI4 LTE 智能手機內含有惡意軟件,間諜軟件或廣告軟件,合共有六個可疑的應用程式。而小米今天正式發佈回覆,以下是官方的聲明:

小米和 Bluebox 皆確定,Bluebox 所取得的產品證實是仿冒品。同時也證明 Bluebox 針對小米產品所做的報導純屬不實,皆不具代表性小米呼籲所有米粉,購買小米產品時,請務必只透過官方渠道購買,官方渠道包括 Mi.com 網站及少數嚴選如運營商及授權經銷商等渠道所有小米在全球銷售的手機,皆經過證實與 Android 完全相容。

Xiaomi-Mi4-with-MIUI6_3

更多細節:
我們已完成所有調查,並且結論:Bluebox 所取得的手機,已百分之百證實是購自中國大陸街邊、非授權渠道的仿冒品,並非小米正品,也非使用小米正式軟件,Bluebox 同時也已在該網站確認這一點。

1) 硬件:小米的硬件專家在仔細研究 Bluebox 所提供該手機硬件內部的照片後,確定該硬件設備與原始小米手機硬件設備明顯不同

2) IMEI 號碼:小米的售後團隊依 Bluebox 所提供的 IMEI 號碼,確認該手機為複製品,並且該 IMEI 號碼過去曾經為其他偽造手機所使用

3) 軟件:小米MIUI 團隊確認,Bluebox 所持有的手機上,安裝的軟件並非正式的小米 MIUI 系統,小米官方售出的小米手機,不會進行刷機處理或預裝任何惡意軟件

由於該手機並非正品,也不是以官方 MIUI 系統運作,Bluebox 的報導純屬不實,也不具代表性。在他們的嚴重指控下,我們相信 Bluebox 在沒有全面的調查前妄下結論(例如,由於語言障礙,他們沒有關注我們早前公佈的硬件驗證過程)以及未充分地聯絡我們。

中國的手機市場規模龐大,市面上充斥外表幾乎難以區分的假冒產品。這是所有手機品牌共同面對的問題,仿冒品影響著中國和外國智能手機公司在中國的銷售。此外,銷售平行進口(俗稱「水貨」)手機的街邊店,可能會安裝惡意軟件和廣告軟件到這些設備,甚至預先安裝流行的基準測試軟件,如 CPU-Z 和安兔兔等,並預載經修改的結果,使「測試」的結果顯示硬件為合法的。

小米會採取一切合理行動,並且配合執法機關,致力打擊生產小米產品假貨或竄改小米產品系統的任何人或機構。

在中國以外,我們至今仍未收到有關偽造手機的確實報告。然而,為了讓我們的國際用戶感到安心,我們正在準備英文版的驗證軟件(用以驗證硬件的真偽)。

像所有其他的消費電子品牌,我們一直建議用戶透過授權渠道購買小米手機。小米只透過Mi.com,以及少量經小米認可的合作夥伴進行銷售,包括手機網絡營運商、部分授權零售商,而其他國家的授權零售商將會在今後公佈。

此外,跟 Bluebox 宣稱的相反,MIUI 是「真Android」,這意味著 MIUI 嚴謹遵循 Android 的CDD(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Google 定義的 Android 兼容設備,並通過了所有的 Android CTS(Compatibility Test Suite)測試,這是 Android 設備製造商使用的相容性測試以證明設備兼容。小米在中國和國際市場銷售的所有小米設備都是完全兼容 Android。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