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私人影院 ! Epson Moverio BT-200AV 評測 !

epson bt200av op

近年頭戴式顯示器因 Google 的 Google Glass 及 Cardboard 而日漸受重視。雖然市面上有不少同類產品,但是它們均存在種種限制,例如需倚賴手機、身型笨重、無法讓雙眼感受完整視覺體驗等。 不過 Epson 的 Moverio BT-200AV 卻可以一次過解決以上所有問題。

Epson Moverio BT-200AV

epson-bt200av-op

規格:

屏幕 0.42 吋 x 2(960 x 540)
處理器 TI OMAP 4460 1.2GHz 雙核心
記憶體 1 GB RAM、8GB ROM、32GB Micro SD
相機鏡頭 30萬像素
作業平台 Android 4.0.4
連接 Wi-Fi、藍牙 3.0、Miracast
重量 88克

產品特點:

.投影畫面尺寸最大可達 320 吋
.支援擴增實景 ( AR ) 技術
.支援視差式 3D 顯示
.備有預載 Android 的控制器
.支援 Miracast 無線顯示

機身一覽:

▲ BT-200AV 的 2 塊鏡片各內置一個螢幕。
▲ BT-200AV 的 2 塊鏡片各內置一個 0.42 吋 960 x 540 螢幕,佩戴後便會在眼前形成一個大屏幕。
epson-bt200av-cam.jpg
▲ 眼鏡右方設有 VGA 相機,可以捕捉環境影像並投射到鏡片中。
epson-bt200av-accessory
▲ 用家可加上深色鏡片增加畫面清晰度。另外眼鏡亦附送了可供安裝視力修正鏡片的鏡框。
epson-bt200av-earphone.jpg
▲ 眼鏡設有 3.5mm 耳機孔,用家可插入私人耳機收聽影片音效。
epson-bt200av-controller
▲ BT-200AV 附有專用控制器,面板設有觸控功能,可控制系統內的滑鼠游標,底部亦設有選單、主頁及返回 3 個 Android 按鍵。
epson-bt200av-port
▲ 控制器上有電源開關鍵、音量鍵及充電用 Micro USB 埠。
epson-bt200av-sd
▲ 可加插最大 32GB Micro SD 卡擴充容量,而旁邊的是 3D 模式轉換鍵。
epson-bt200av-package
▲ 隨機附送一個收藏用的袋。
epson-bt200av-wear
▲ 戴上 BT-200 後的樣子,以穿戴式 3D 眼鏡來說非常輕便,用家可隨時隨地享受立體視覺體驗。
epson-bt200av-av1
▲ BT-200AV 隨機附送了一個影像傳輸裝置,可以把家用遊戲機、機頂盒等訊號輸出至眼鏡上。
epson-bt200av-av2
▲ 傳輸裝置背後設有 2 個 HDMI 埠,一個用作輸入影像,另一個則可接駁至電視等其他輸出裝置。

內置 Android 系統

BT-200AV 的所有功能均倚靠隨機的控制器操作,它的表面設有一個觸控區域,使用方法與手提電腦上觸控板相同。系統方面採用 Android 4.0,控制器亦設有選單、主頁及返回 3 大按鍵,用家可透過眼鏡觀看相片、影片、網頁等。

但是眼鏡預載的 Android 4.0 只有最基本的軟件,大部分 Google Apps 亦欠奉,用家只能透過官方的 MOVERIO App Market 或自行預備的 apk 檔為系統擴充功能。不過用家需留意軟件是否與眼鏡的系統兼容。

epson-bt200av-system0
▲ BT-200AV 採用最原始的 Android 4.0.4 系統。
epson-bt200av-system1
▲ 介面亦是早期的 Android 3.0 式平板介面。
epson-bt200av-system2
▲ 內置軟件有限,大部分 Google Apps 亦欠奉。
epson-bt200av-system3
▲ 預載 MOVERIO Apps Market,不過可下載的軟件不多。

私人 3D 影院

BT-200AV 最大的用途就是為用家提供 3D 立體效果,眼鏡的左右鏡片各內置一個 0.42 吋 960 x 540 螢幕,只要影片採用可分割成左右畫面的視差式 3D 模式,用家觀看電影時只需按下控制器的 3D 模式轉換鍵,就可以享受在私人 3D 大螢幕影院觀看電影的體驗。另一方面,用家亦可透過眼鏡的相機拍攝 QR 碼,亦可透過預載的數個擴增實景遊戲感受 AR 效果。

相比其他廠商的 3D 眼鏡,BT-200AV 採用穿透式設計,用家除了可同時觀看外間的環境外,螢幕大小亦會依照用家身處的環境而改變。如用家距離最近的牆壁約 5 米,畫面尺寸約為 80 吋;如果距離 20 米的話便會相對放大至 320 吋,環境越開放視覺效果越震撼!

epson-bt200av-3d-1
▲ 眼鏡可隨時於 2D 及 3D 模式間轉換。
epson-bt200av-3d-2
▲ 眼鏡採用視差式 3D 效果。

除了 3D 功能之外,用家亦可利用安裝於眼鏡加側的鏡頭拍攝照片及 QR 碼,令眼鏡更實用。只是相片解像度只有 640 x 480,質素一般。

epson-bt200av-3d-3
▲ 相機備有 QR 碼閱讀模式。
epson-bt200av-3d-4
▲ 掃瞄 QR 碼之後可用瀏覽器開啟。

支援 Miracast 畫面轉接

BT-200AV 另一個賣點就是支援 Miracast 功能,用家可透過內置的 MOVERIO Mirror 軟件連接支援 Miracast 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把它們的畫面轉播至眼鏡的畫面上。免卻抄寫檔案的時間。此外眼鏡附送的影像傳輸器亦支援 Miracast 技術,與眼鏡連接後便可透過眼鏡觀看藍光播放器或家用遊戲機的畫面。

epson-bt200av-miracast-1
▲ 內置 MOVERIO Mirror 以無線 Miracast 連接其他裝置並轉播畫面。
epson-bt200av-miracast-2
▲ 示範轉接小米平板的畫面。
epson-bt200av-miracast-3
▲ 用家可透過 Miracast 觀看各類型的網絡電視。

初體驗感想:

以同類型的智能眼鏡而言,BT-200AV 既不像 Google Glass 那樣只有單眼能享受,又不像 Sony、HTC 或 Microsoft 的同類型產品那樣體積巨大,它在體積及功能之間取了一個不錯的平衡點。由於眼鏡內置的 Android 4.0.4 只有基本功能,支援的 Apps 亦有限,因此應用上多以 Miracast 觀看其他裝置的影像為主。可惜的是它仍然難逃因輕便帶來的續航力不足的問題,眼鏡的電力只能支持 2-3 個小時使用,不過仍然足夠觀看一套電影,反正應該沒有用家預期自己會長期佩戴這類眼鏡吧。

售價:HK$6988

查詢:Epson ( 852 2827 8711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