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期待今晚夜!蘋果發佈會的 6 個亮點!

Apple event live 2015

Apple event live 2015

今晚就是蘋果發佈會了,當全球期待 Tim Cook 如何把 Apple Watch 正式發佈的時候,究竟我們需要留意什麼?今早就由小編提供 6 個今晚發佈會必需注意的要點。

1. 要捱夜了!翌日凌晨才開始!

今次蘋果發佈會時的是美國太平洋時間 3 月 9 日 10 時才開始,當地夏令時間剛剛開始,換算到香港/臺灣時間,是要去到翌日凌晨 1 時才開始,大家需要有心理準備捱通宵了。

Apple Event march
發佈地點現時應是最後裝修階段,但因時差關係,香港/臺灣果粉可能要翌日捱夜了。
2. 直播只支援 Mac 和 iOS 裝置!

與之前的發佈會一樣,蘋果佈會會在指定官方網站之中同步直播,但因為官網指明直播只支援 OSX 10.6.8 或以後的操作系統, Safari 5.1.10 或更新版本的瀏覽器,iOS 裝置則需要 iOS 6 以上。如果沒有以上裝置,只能透過其他用戶在影片網站分享的直播串流連結收看了。至於 Apple TV,只支援第二和第三代,並更新韌體到 Apple TV with software 6.2 或以上就可以了。

2015-13-in-macbook-air-screenshot-leaked_00
有 MacBook 或 iOS 裝置的用戶,就可以打開 Safari 收看發佈會。
3.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鐵定在 4 月首發之後,這個發佈會基本上是為 Apple Watch 而設。我們將會關心 Apple Watch 真正上手後的手感、觸控操作、各項與 iOS 裝置的連動功能,甚至內在的規格特別是電力,以及防水的程度去到哪兒,都是我們十分關心的問題。當然,除了主要歐美國家之外,蘋果近來重視亞洲,特別是中國,當中哪一個國家也成為首發國家,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至於銷量可否超越一眾 Android Wear 手錶,甚至連傳統手錶市場都可以威脅,這應該是發佈會之後正式發售後的重點了。

apple-watch-sales-training-material-leaked_05

4.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12 吋 Retina 螢幕 MacBook Air 最近成為焦點,從 9to5Mac 網站的規格大渲染、螢幕部件流出,甚至早前突然流出的 13 吋 MacBook Air 規格,都可能成為今次蘋果發佈會的一部分。目前 Intel 最新推出的 Broadwell 處理器,只推出了主打省電的流動版本,外頻比上一代 Haswell 更低,蘋果會否冒險在這情況之下配合 Boardwell 處理器推出這輕薄的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或是留待 Skylake 處理器推出之後才發佈?這也是發佈會的重點。

12-in-macbook-air-leak-spec_02a

5. iPad Pro

iPad Pro 的消息已經流傳了一年,不論作業系統、規格、螢幕大小等等的消息不斷流傳,但是唯一沒有流傳的是,發佈的消息。不過最近有一個壞消息,這個 12 吋的巨大平板因為螢幕供應不足而被迫拖到秋天發佈,未知 Tim Cook 會否把這個巨型平板,像 Apple Watch 的形式,首先給大家預覽一下?

ipad-pro-delay-to-september_01

6. Apple TV

之前蘋果供應商推出了最新一代圖像處理晶片,這批晶片除了肯定成為下一代 iPhone A9 處理器的圖像處理部分之外,蘋果會否引入這批晶片,作為 Apple TV 的新圖像晶片,配合流傳加入的遊戲功能?

Apple_TV_Standin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