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AT&T!Apple 將會在本月中加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00071662 642

00071662-642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道指)已經有 119 年歷史,是美國歷史最長的市場指數之一,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近日宣布,Apple 將會在 3 月 18 日收市之後取代 AT&T 成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未來 Apple 的股價變動,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這個指數。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裡包含了 30 家美國公司,而早在 1999 年 Microsoft 和 Intel 已經加入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其實 Apple 一早就已經有加入「道指」的跡象,因為去年 Apple 把股份分割 7 份來降低股價,可以更容易被「道指」吸納,除此之外 Visa 今年亦指股份分成 4 份,相信都是為加入「道指」而鋪路,因為「道指」採用的是價格加權平均數,所以單個成份股的股價不能超出平均水平過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