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人用的 uTorrent 背後用你的 CPU 資源掘 Bitcoin?

uTorrent 1

相信不少用戶都有在 PC 上使用 uTorrent軟件,但近日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uTorrent最新版本(3.4.2版本)安裝後,它全在的後門會在背後盜用你 CPU 的資源,更會暗地裡盜取你的虛擬貨幣 bitcoins ,讓用戶受到巨大損失。

uTorrent 1

在用戶完成安裝後,軟件就會取得你電腦 CPU 的運算周期,讓你的電腦變得更慢的同時,會使用更多能源,原來是因為背後有一個 Epic Scale 的軟件靜靜地在背後使用你電腦的資源,雖然 Epic Scale 支援人員表示uTorrent是容易解除安裝的,不過網上有不少用戶表示,要解除 uTorrent 的安裝,需要使用「反軟件」功能的第心方軟件協助才能解除uTorrent的安裝,一般方法是無法解除的。

utorrent 2

uTorrent的母公司BitTorrent表示:我們仔細審查了這個問題,確認 Epic Scale 的軟件沒有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在背後安裝軟件的事情發生,並有提示過用戶是否需要安裝附屬軟件,用戶可以允許或拒絕安裝。

intelcpu

BitTorrent表示 Epic Scale 是一個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只會在用戶電腦閒置時使用電腦資源來進行科學運算計劃,同時 Epic Scale 並不是bitcoins 挖礦機軟件,不會盜取你的bitcoins 。

one-hk-bitcoin-platform-is-over_01

雖然BitTorrent 公司表示 Epic Scale 軟件並不是有害的,但是安全軟件公司表示, Epic Scale 的確會對用戶的電腦裝置帶來效能下降的影響。筆者認為,各位在安裝每一個軟件時,都需要看清楚會不會有附帶軟件,有的話就要更小心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