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JAVA 要小心 ! Mac 用家隨時引狼入室 !

java op

雖然 Java 不時爆出保安漏洞醜聞,但由於仍有不少網站使用 Java 技術,因此部分用家亦被逼持續更新。不過各位 Mac 用家要小心,最新版的 Mac 專用 Java 軟件竟與 Windows 版一樣內置廣告軟件,稍一不慎用家的 Mac 隨時被騎劫!

java-op

本來 Mac 版 Java 從來都沒有包含任何廣告軟件,因此不少 Mac 用家對此不以為然,不加思索便繼續安裝程序。但是最近 Oracle 把版本更新至 Update 40後,部分用家竟發現 Mac 版的安裝指南中竟出現 Java 將提供安裝合作伙伴軟件的選項,若用家沒有看清楚便按「Next」的話便會把廣告軟件安裝至系統中。

mac-java-install-guide

Windows 版 Java 一直內置廣告軟件「 Ask.com 搜尋工具 」,當用家安裝 Java 時必須把相關選項剔走,不然便會默認同意安裝 Ask.com 的搜尋功能到用家的瀏覽器,之後用家亦被迫使用 Ask.com 的搜尋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