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類歷史!藝術家欲拍攝世界最長 1000 年曝光相片!

1000 yrs exposure photo 00a

拍攝星空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開極長的相機曝光時間,甚至利用不同方法,包括按實 B 快門捕捉一整晚的星星,何其壯觀。不過,有人不甘心只是拍一晚,美國一個概念藝術家正籌劃進行一個史上最壯觀的實驗,就是要拍攝一張 1000 年曝光時間的相片。

1000-yrs-exposure-photo_00

美國概念藝術家 Jonathon Keats 發起一個計劃,與位於阿利桑那州 Tempe 市的阿利桑那州國立大學藝術博物館合作,拍攝一張需要 1000 年曝光時間的相片。他重新修好自己喜愛的舊相機,放在博物館三樓,向外面拍攝 Tempe 市 1000 年來的城市天際線。因為要曝光 1000 年,如不做一些功夫,沖曬出來相片基本上是白紙一張,所以相機經過特殊的設計,在鏡頭面前放置了一塊只有一個小孔透光的金板、所有進入的光線並不會記錄在相片膠卷之中,而是記錄在金屬塗層的油畫紙之中,隨時間紀錄 1000 年來 Tempe 市的變化。

1000-yrs-exposure-photo_01

當然,最重要的是,幾時有相看?你、你的子子孫孫都無可能看到了,因為相機會持續曝光,直至 1000 年後的 3015 年才結束,到時相片完成品就會在阿利桑那州國立大學藝術博物館展出。到時,如果人類沒有滅亡的話,大家也許可以看到這張曝光足足 10 個世紀的相片了。

1000-yrs-exposure-photo_02
Jonathon Keats 示範了在金門大橘長時間曝光之後,預覽曝光足足 10 個世紀之後相片的效果,但是,真正拍攝出來的相片,我們此生都不能看到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