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衝擊!Cyanogen CEO: Samsung 5 年內必被宰殺!

samsung will be slaughtered in 5 yrs 01
samsung-will-be-slaughtered-in-5-yrs_01
Samsung Galaxy S6 和 S6 Edge

手機市場上年風雲再起,Samsung 帝國受中國手機挑戰,iPhone 6 重新引來市場注意,最近開發 One plus One 手機的 Cyanogen,其 CEO 接受訪問的時候,竟然直接指 Samsung 5 年內必定變成 Nokia 一樣,以遭「宰殺」告終,而且開殺戒的卻不是蘋果,而是本土生產商。

當網站詢問 Kirt MacMaster 與高通合作開發高通公司參考設計的事情的時候,他就指這個設計將會摧毀 Samsung 的手機帝國。他認為手機的變革有數步個步驟,第一步就是轉換功能型手機到智能手機,第二步是 App Stores,第三步就是硬件配置,Samsung 只是首先做了第三步,才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領先,蘋果以大螢幕的 iPhone 6 Plus 後來居上,他預測未來的變革,就是出現較統一的硬件配置,他們與高通公司開發的參考設計就是協助優化入門級手機而設,讓這些手機也可以獲得如 iPhone 一樣的體驗。

samsung-will-be-slaughtered-in-5-yrs_03
Cyanogen CEO Kirt MacMaster

Kirt MacMaster 認為 3-5 年之後,這些變革會完全影響手機市場,剛剛崛起的小米以及印度市佔最高的 MicroMax,甚至風靡拉丁美洲的 Blu Product、菲律賓的 Cherry Mobile,以本土化成為未來手機市場的受惠者。Samsung 作為先導者,其 5 吋大螢幕的優勢將會因為同類手機普及一去不復返,他以黑莓的製造商 RIM 和 Nokia 作為例子,認為未來 5 年 Samsung 的下場就如 Nokia 一樣被「宰殺」(Slaughtered)。在上年夏天,Samsung 已經失去印度市場的一哥地位,已是一個先兆。

mi-note-real-hand-on-photo_04
Cyanogen CEO 相當看好本土生產商的前景,包括小米的本土生產商會在 5 年之後完全把先導者 Samsung 擊敗。圖為小米 4 以及小米 Note。

至於蘋果,他也認為長遠來說,蘋果會因為價格不能比上入門級手機,銷量出現問題,但他的語氣不像批死 Samsung 般嚴重。

samsung-will-be-slaughtered-in-5-yrs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