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Qualcomm 爭到底 ! MTK 推出自家快速充電技術!

charger

MTK ( 聯發科 ) 由最初只製造低階手機處理器,到近年率先推出八核心、64 Bit 處理器等,其冒起之快令人驚訝,如今的他可說是 Qualcomm 其中一個甚有威脅的競爭對手。而在 Qualcomm 推出自家的快速充電技術 Quick Charge 2.0 之後,MTK 居然也有樣學樣推出自己的快速充電技術,繼續與 Qualcomm 一較高下。

charger

MTK 的快速充電技術名為「 MTK Pump Express Plus 」,可支援 5V、7V 或 9V 輸出,MTK 旗下的 MT6595 及 MT6732 等新處理器已經支援此快速充電技術。近日網上有人泄露了採用 Pump Express Plus 的充電器的照片,該充電器是 Koobee Halo 3 的充電器,支援全球電壓制式,並提供 5V 1.67A、7V 1.67A 及 9V 1.67A 三種輸出,30 分鐘內可以把 2060mAh 電池從 0% 充至 75%。

mtk-quick-charge-1

mtk-quick-charge-2

現時市場上的快速充電技術暫時由 Qualcomm 一間公司把持,隨著 MTK 推出自家的快速充電技術,相信快速充電技術的普及速度會加快不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