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解鎖落伍了 ! Fujitsu 推出手機用虹膜辨識解鎖技術 !

fujitsu iris authentication 0

現時常用的圖形及 PIN 碼解鎖只能提供基本的保護,因此手機廠商都計畫採用較安全的指紋辨識技術,但原來人體上可用來辨識身分的可不只是指紋而已。Fujitsu 在今屆 MWC 上便展示了首個可用於手機上的虹膜辨識系統,用家只需注視手機便可為手機解鎖。

fujitsu-iris-authentication-0

虹膜與指紋一樣,每個人的虹膜都是獨一無二。Fujitsu 更指出,人類眼睛的虹膜自 2 歲起便會成形,獨一無二之餘亦不會改變;加上虹膜圖案難以偽造,受創而損傷的機會率亦比手指低,因此非常適合用作辨別身分之用。

fujitsu-iris-authentication-1

事實上虹膜辨識技術並不是新鮮事,只是礙於現時的技術限制,辨識器的有效距離只有約 10cm,用家需把眼睛貼近辨識器才能使用。而 Fujitsu 卻發明了名為 ActiveIRIS 技術,利用特製的紅外線 LED 射向用家的眼睛,再由手機的前置鏡頭拍攝用家的虹膜影像,當攝得的影像與記錄吻合的話手機便會解鎖。

fujitsu-iris-authentication-2

據 Fujitsu 表示,紅外線 LED 所發射的光線符合 IES 62471 生物安全檢測標準,不會危害人眼的安全。他們的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仍在改良 ActiveIRIS 技術,預計約於 1 年後可用作商業用途。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dCNq3Yq7w&w=560&h=3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