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每天聽歌不能超過一小時!

zero earphone 1

現在智能手機推出後,數碼音樂功能亦成為了每一台手機必備的功能之一,使用手機享受音樂專輯是目前最流行的娛樂項目之一,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報告顯示,每天聽歌超過一小時,就會對聽力造成極大影響。

zero-earphone-2

世界衛生組織(WHO)傷害預防項目的負責人 Etienne Krug 博士表示,音樂播放器每天使用時間要限制在 1 小時以內,這是個粗略估計,並不精確,但如果有人總喜歡以大音量聽音樂,1 小時可能都過多了。

zero-earphone-1

WHO 公佈各種噪音的安全收聽時間:

85 分貝 —— 汽車車箱內的噪音:8 小時
  90 分貝 —— 割草機工作者:2 小時 30 分鐘
  95 分貝 —— 開摩托車(平均):47 分鐘
  100 分貝 —— 汽車揚聲器或者地鐵:15 分鐘
  105 分貝 —— 搖滾音樂會:28 秒
  120 分貝 —— 汽笛:9 秒

 WHO 已經指出世界上有 4300 萬 12 至 35 歲的年輕人存在聽力減退這個嚴重問題,不過Etienne Krug 表示,最難解決的就是我們意識到這是如酒精一樣,有這麼多風險因素與快樂相伴,是難以戒除的。

40 earphone

聽力損失慈善活動Paul Breckel 發表了一個有趣的計算方法:聆聽高分貝音樂時,每提高 3 分貝,安全收聽時間就會減少一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