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技巧】如何利用 Terminal 完全反安裝 Mac App?

macapp remove terminal 00a

macapp-remove-terminal_00a

在上年 12 月的時候,小編曾經講過如何卸載 Mac App。其實在 Mac 機卸載軟件,除了要尋找應用程式以外,還有你可能不知道的暫存檔,儲存到不同的位置,如何一口氣尋找出來清除?其實 Terminal 有一個土法,就是把想卸載的應用程式輸入到一個指令,就可以把應用程式內所有軟件以及暫存檔案一口氣清除。

首先在 Launchpad 知道要卸載的 Mac App 名稱。然後打開 Terminal 之後,輸入以下指令,按 Enter。

mdfind -name “Mac App 名稱”

macapp-remove-terminal_01

之後 Mac 機就會把應用程式內所有小痕跡都尋找出來,包括註冊檔信息、偏好設定、Mac App 暫存檔等等,這些檔案幾乎都是在 Library 資料夾內找到。然後跟著清單內的所有檔案清除應用程式,紀錄好之前搜尋的應用程式的所有檔案,然後在每一個要清除的檔案輸入以下的指令

sudo rm -rf 檔案路徑

由於涉及刪除的動作,刪錯檔有機會影響 Mac 機的運作,大家務必小心使用。

macapp-remove-terminal_02

如果你認為 Terminal 太複雜,擔心刪錯檔會影響 Mac 機的運作,可以利用 AppCleaner 這個 Mac App 協助,基本上就把以上的指令以視窗形式顯示,徹底卸載 Mac App 就更容易了。

macapp-remove-terminal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