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 ! Broadcom 推出「真雙頻」 Wifi 晶片 !

broadcom logo

雖然越來越多手機及平板支援 2.4GHz 及 5GHz 雙頻 Wifi,但事實上用家只能任擇其一使用, 因此所謂的雙頻支援只是提供多一個選擇而已。不過 Broadcom 卻在 MWC 上發表了新一代 Wifi 晶片,聲稱可為裝置提供「真雙頻」Wifi 方案。

broadcom-logo

Broadcom 新推出的晶片名為 BCM4359,它最大的特點是可同時連接 5GHz 及 2.4GHz 網絡,令裝置可同時由 2 個 Wifi 訊號源收發數據,大大提升裝置的上下載速度。據 Broadcom 表示,BCM4359 支援最多 3 天線設計,亦支援 2×2 MIMO 運作,最高速度可達 867Mbps,用家亦可隨時切換單頻及雙頻模式。此外 BCM4359 亦整合了藍牙 4.1 及 FM 收音機功能。

dual-band-wifi

除了支援「真雙頻」Wifi 的 BCM4359 外,Broadcom 還推出了一款定位較低的 BCM 43455 晶片,最主要的分別是刪減了同時連接雙 Wifi 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