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 IE 名聲!微軟 Windows 10 將新全新瀏覽器渲染引擎!

Internet Explorer 2

有使用過 Windows 系統的用戶,都知道 IE 瀏覽器的效能有多「高」,有用戶指 IE 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他最大的作用,就是下載其它瀏覽器,為了可以讓用戶不再想起 IE 的使用體驗,微軟的 Windows 10 將會使用全新渲染引擎,取代傳統 IE 設計。

ielogo

Windows 10中使用Project Spartan瀏覽器專門設計的新渲染引擎,在兼容性上解決的四項主要問題:

Internet-Explorer-Named

繼承與現代:過去Trident渲染引擎內的文件兼容模式具有局限性,且不保證所有網站都可以兼容,通過其它先進的瀏覽器修復長期存在的兼容漏洞就相當於把站點代碼告知 IE,解決兼容問題。

兼容列表:早前的 IE 依賴Compatibility View list,能夠讓微軟把網站代碼轉為模仿舊版IE,不過這做法需要經過大量優化工作,不可能良好兼容所有網站。

X-UA-Compatible:X-UA-Compatible可以為舊版本的網站能夠在未來版本的IE上運行。

專注新標準:必須「擺脫歷史」,會使用新HTML5格式,雖然許多業內人士都曾建議微軟採用已被蘋果Safari及 Google Chrome採用的開源渲染引擎WebKit,但是微軟認為網絡標準的兼容性非常重要,要對抗網絡標準單一性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