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日 LO 瘋:發掘 Apple Watch 的隱藏潛力!

apple watch edition need a third of global gold production 00

apple-watch-edition-need-a-third-of-global-gold-production_00

3 月 9 日蘋果又來一個發佈會,Apple Watch 幾乎肯定是焦點,Tim Cook 之前曾講過希望用家發掘更多隱藏潛力,事實上在 3 月 9 日發佈會之前,Apple Watch 這小手錶仍然隱藏著大量的想像空間,潛力確實無限大。

規格進一步想像

第一代的 Apple Watch 大家都知道形狀,在不影響開發者開發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如果第二代或以後新增更多形狀,例如圓形,就像 LG Watch R(Moto 360 太像膠錶了),令智能手錶就像傳統手錶般,這樣可以更吸引人們購買了。同時從之前 iOS 連動應用程式顯示 Apple Watch 有儲存空間,儲存影片也不是一個問題,但手錶螢幕大小只有 38/42mm,AirPlay 應該不能缺少,但是利用這個功能之前,蘋果是否應先發掘一下手錶的電池容量。

至於錶帶,對傳統鐘錶來說也是一個問題,之前我們報道過第三方錶帶轉換器,換言之 Apple Watch 接駁錶帶方式與傳統錶帶不同,蘋果看來像 made for iPhone 般為錶帶設立不同的接駁標準,但是這樣做,世上大部分的錶帶不能直接連接了。

apple-watch-edition-price-by-jewelry-and-watch-people_01

潛力進一步隱藏

流傳 Apple Watch 配合 CarPlay 可以當車匙使用到不如擴展到門匙,就像 iPhone 的 SPG 應用程式般,讓用戶登記手機之後,取代一般的門匙開鎖。而 Apple Watch 可以支援 Apple Pay 付款,其實在香港,晨早已有一個以手錶作為付款的媒介:八達通。如果兩者談得攏,Apple Pay 支援八達通的時候,相信可以吸引不少香港用戶使用了。

在美國部分州份早己推出應用程式,目的是讓 iPhone 取代駕駛執照。未來香港又要換智能身份證,如果把智能身份證的一部分功能,例如借書證、駕駛執照、甚至政府服務,透過連動 iOS 的應用程式一口氣顯示出來。當然,這個特區政府是否願意採納這個嶄新的智能手錶,是另一回事了。

Apple Watch 確實帶來我們不少的想像,潛力也從此引發,大家可以從這手錶發現什麼的潛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