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網絡新極速曝光 ! 速度快得讓人吃驚 !

samsung 5g test 00

雖然現時的 4G LTE 網絡的數據上下載速度已經十分高,但隨著科技進步,加上 4k 影音內容日漸普及,現時的 4G 網絡終會不勝負荷。早前 Samsung 正在測試下一代 5G 網絡時曾錄得 7.5Gbps 的速度,不過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原來 5G 網絡仍有非常高的潛力有待發揮!

samsung-5g-test-00

英國薩里大學最近發表了一篇關於 5G 網絡的研究報告,該校的 5G 創新中心 ( 5GIC ) 利用現有的 5G 測試設備,把 2 個 5G 訊號收發器放在距離 100 米的地區後,成功測出最高 1Tbps ( 約 1000 Gbps ) 的新極速記錄,比 Samsung 早前測出的速度快超過 100 倍,更比現有的 4G LTE 網絡快 65000 倍!在此極速下,一個比現有影片檔大 100 倍的檔案只需 3 秒便可傳輸完成。

5gic

5G 創新中心的負責人表示,他們計畫於 2018 年向公眾展示整套方案及研究成果,並希望英國於 2020 年開始提供 5G 網絡。不過隨著流動網絡速度進一步提高,有網絡安全專家擔心黑客可更容易利用龐大的頻寬攻擊各網站,呼籲大眾為網絡提速之餘亦不忘研究如何進一步保障資料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