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終於承認 GTX 970 錯誤!下次會做的更好!

GeForce GTX Titan X 1

早前本站為各位報導過, NVIDIA公司的GeForce GTX 970顯示卡容量問題,雖然顯示卡是4GB,不過只要處理的工作超過3.5GB,就會讓硬件效能大大降低問題,問題已經過去一個多月,NVIDIA公司終於承認了GTX 970的規格存在錯誤。

GeForce GTX Titan X-1

NVIDIA公司承認GTX 970的規格存在錯誤 ,黃仁勳首先解釋問題的由來:NVIDIA公司在Maxwell架構中使用了一種新的架構,在精簡核心單元的同時擁有更大的幀緩衝器,GTX 970因此不限於3GB顯示卡專用記憶體,擁有額外1GB記憶體。

GeForce-GTX-690-image03

GTX 970使用4GB (3+1)記憶體,不過額外的1GB中上面的512MB是分割開的,這本來是個極好的設計,因為我們可以增加額外的1GB,使得GTX 970可以擁有4GB,不是缺陷問題,也不是質量問題,是本來設計時已經是這個決定的,做錯的是並沒有向消費者講解技術設計。

NVIDIA-logo

黃仁勳表示有一點是必須澄清的:NVIDIA唯一的目的,是給玩家創造出更好的GPU,他們希望GTX 970擁有4GB,遊戲可以使用比以往更多的記憶體,不會讓這個問題再次發生,下次他們會做的更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