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動全球經濟! Apple Watch Edition 或消耗每年黃金產量 1/3!

apple watch edition need a third of global gold production 00

apple-watch-edition-need-a-third-of-global-gold-production_00

Apple Watch Edition 的外殼以黃金或玫瑰金製成,有傳聞指今年可能出貨 100 萬隻,Tim Cook 曾經說過這手錶推出的目的是改變人們的生活,但是如果傳聞屬實,蘋果可能再一次改變世界了,為何?有人從黃金需求計算,發現蘋果為生產 Apple Watch,黃金消耗相當驚人。

之前我們曾經報道過,Apple Watch Edition 有傳今年出貨 100 萬隻,有網站就以這個傳聞推算蘋果對黃金的需求,結果得出驚人的效果。假設一隻手錶需要 2 安士的 18K 黃金(大約 62.2 克)製造,每年蘋果就需要高達 746 公噸黃金,數量相近於日本的總黃金儲備。以現時一安士 1200 美元計算,蘋果每年可能支出 288 億美元購買足夠的黃金生產 Apple Watch,這遠遠超越蘋果 2015 Q1 盈利數字。目前全球黃金產量只有大約 2500 公噸,換言之 Apple Watch Edition 可能消耗每年高達 1/3 的產量,這消量只是從 4 月開售時開始計算,如果下一年能維持今年的銷量,蘋果需要的黃金存量可能更多。

apple-watch-edition-need-a-third-of-global-gold-production_01

如果真的可能賣出 100 萬隻 Apple Watch Edition,蘋果對黃金的需求可能為金價帶來巨大的刺激,甚至對全球經濟有無法預估的影響,但是在影響發生之前,蘋果本身可能正想盡腦筋去解決一個問題:如何找個巨大金庫收好數百噸黃金,然後在絕對安全情況下運到中國或越南的代工廠生產吧。

Gold Ingots Sit in a South African Bank Vaul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