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網絡與智能家居產品未來 ! 壹壹科技行政總裁陳國良專訪 !

alris interview 0

身為週邊數碼產品的代理商,不但需要為用家爭取最高性價比、最好用的產品,而且亦需要清楚市場趨勢,為用家提供合宜的產品。在香港代理知名路由器品牌 D-Link 多年的壹壹科技除了引入各式各樣的網絡產品外,其自家的手機配件品牌 aMagic 亦非常受歡迎,近年他們更積極進軍智能家居等新市場。本站有幸邀請到壹壹科技的行政總裁陳國良博士接受訪問,探討他對網絡產品及智能家居市場的觀點,以及公司未來的發展方針。

alris-interview-0

陳博士表示,香港用家對網絡速度的要求不斷提升,不但路由器還是 iPhone 6 等智能手機均已支援 802.11 ac Wifi 網絡,1000 Mbps 或以上速度的寬頻亦已成為主流,因此香港家用市場非常渴求同時支援 ac Wifi 網絡及 Gigabit 網絡的設備。此外他亦指出香港政府現正積極推廣電子學習 e-learning,機構用戶對 ac Wifi 網絡設備的要求亦甚殷。為了迎合這個趨勢,壹壹科技不但已經淘汰所有只支援 802.11 n 無線網絡及 100 Mbps 有線網絡的產品,而且更與教育界緊密合作,協助學校淘汰舊有的設備以支援 ac Wifi 網絡,為師生提供高速而穩定的商用 ac Wifi 網絡方案。

alris-interview-1
▲ 最新推出的 D-Link DIR-890L 備有 6 天線設計,支援最高 3200 Mbps ac Wifi 網絡及 3 頻分流功能。

另一方面,陳博士表示現時 802.11 ac Wifi 網絡支援的速度已經越來越快,以 D-Link 剛推出的 DIR-890L 為例,其最高速度已達 3200 Mbps,比早期的 ac Wifi 制式只支援 750 Mbps 高出數倍。他更預計 ac Wifi 網絡設備的速度亦會一直增加,於今年中旬更會達到 5300 Mbps!因此他表示公司將會緊緊跟隨潮流,預計每約 3 個月便會引進更新款式的產品。

alris-interview-2
▲ D-Link 除了路由器外,亦推出了網絡監視攝影機、動作感應器等一系列智能家居產品。

除了無線網絡產品之外,智能家居相關的產品亦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陳博士表示,隨著無線網絡日漸發達以及更多家具智能化,越來越多用家希望可以透過手機及網絡,監察及控制家中的環境及電器。因此壹壹科技亦跟隨潮流,引入 D-Link 一系列智能家居產品,包括智能插座、網絡攝影機、動作偵測器等,為用家提供一站式產品解決方案。除此之外,公司更會考慮特定的市場需要,引入擁有特殊功能的產品,例如專為監察嬰兒而設的 D-Link Baby-Camera 系列等。

alris-interview-3
▲ 陳博士身旁的 D-Link Baby-Camera 可協助家長監察家中的嬰兒狀況。
alris-interview-4
▲用家可透過手機程式控制及監察家中的感應器及電器。

對於公司未來業務發展方面,陳博士表示他會積極研究引入更多產品,甚至考慮代理其他牌子的產品。但是他指出在引入相關產品前,必先詳細研究該品牌會否與代理中的產品相衝,而該牌子的產品能否提供整套解決方案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除了代理其他牌子的產品外,他表示壹壹科技亦擁有自家的手機配件品牌 aMagic,除了備有充電池、充電線、多合一充電器等常見的智能手機配件外,亦會嘗試提供更多創新產品以開拓新市場。

alris-interview-6
▲ 除了 D-Link 外,壹壹科技亦擁有自家的 aMagic 品牌,專營充電器、流動電源等手機配件。
alris-interview-5
▲ 陳博士展示 aMagic 研發中的手機、汽車兩用充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