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雙頭龍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評測

JetFlash 880 OTG 1

要傳檔案去 Android 手機,有些人會用Micro-SD 卡,不過要拆、裝 SD 卡十分麻煩,而且 Micro-SD 太細,跌在地有時不易找回,也有些人把檔案上傳至雲端再下載至手機,但這方法費時失事,而且沒有 Wi-Fi 情況下,好快就消耗流動數據。現時不少新的 Android 手機支援 OTG 功能,只要用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就可以快速而穩定把資料傳至手機,甚至直讀 USB 內的資料,就能避免檔案佔用手機空間。
JetFlash 880 OTG - 1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JetFlash 880 OTG - 3

產品特點:

.雙 USB 設計
.COB一體成型
.256-bit AES加密技術

機身一覽:

▲它有個蓋保護 Mirco-USB 插頭。
▲它有個蓋保護 Mirco-USB 插頭。

 

雙USB 一體成型設計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是一個有 USB 及 Micro-USB 的儲存裝置,前者是 USB 3.0 可以快速抄入抄出檔案,後者為 Micro-USB 2.0,為迎合多數手機用家使用保護套,Micro-USB 插頭比正常的 Micro-USB 略長,可直插手機使用。而它採用 Chip On Board 一體成型設計,除了 USB 插頭外,整隻 USB 的殼都是無縫的,稍為減少水滲入的機會。

▲USB 3.0 插口是唯一有機會入水的地方。
▲USB 3.0 插口是唯一有機會入水的地方。

專用App 加密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有一個專用的「Transcend Elite」App,提供資料管理、資料加密及單鍵備份等功能,用家可透過 App 在無需把檔案抄入裝置而直接瀏覽、移動、複製、播放及下載存在 JetFlash 880 OTG 內的檔案,而且更可分享檔案至雲端平台。另外,傳送檔案時可選擇使用256-bit AES加密技術,即使沒有電腦亦可為檔案加密,減少檔案外洩的機會。

速度測試:

transcend usb

初體驗感想:

Transcend JetFlash 880 OTG 體積小巧,適合放入「散紙包」隨時跟身,如果不想袋在袋裡面,它有鑰匙孔方便穿掛。它在電腦的讀寫速以 USB 3.0 而言是合格,而插入手機抄寫速度也不錯。而它有專用 App 可以為資料加密,和一般的 OTG USB 沒有此功能,無疑是更完善。

售價:HK$ 98(16GB)、HK$ 144(32GB)、HK$ 271(64GB)
查詢:Transcend(852 2331 892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