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儲存空間不足?從統計數據顯示最重要原因!

why-iphone-have-no-space_00

從 iPhone 6 開始,蘋果在移除了 32GB 的代價下,在不同產品增加了 128GB 容量,不過,因為不能插上記憶卡,其實還有不少用戶抱怨儲存空間不夠用,最近從圖片儲存空間以及調查機構聯合製造的調查,卻說出空間不足的最重要的原因。

最重要的原因有兩個,一、影太多相了,這與 iPhone 的相機功能改善有關,二、是不少人購買或長期擁有了 16GB 或以下容量的 iPhone。圖片儲存空間 IceCream 和 Ondevice Research 在英國和美國抽樣調查 1000 個 iPhone 用戶,發現有 76% 的用戶持有 16GB 容量,亦因如此,有 42% 的用戶曾因為手機沒有空間而被迫刪除相片、電郵、音樂、影片、應用程式等等重要的檔案,當中且有 1 成的用戶在每日要面對同樣的情況。

why-iphones-have-no-space_01

調查機構更從電訊商 Telefonica/O2 得來了一個更沮喪的數據,因為價格較低廉,有 91% 的英國 iPhone 用戶,選擇了 8GB 或 16GB 容量,以 8GB 的型號計算,扣除 iOS 最少的 1.6 GB,容量只剩下 6.4GB。隨著 iOS 相機功能更新,這樣的容量,最多只能儲存 2500 張相片,如果有其他應用程式,可能連 1000 張都不足,更何況內裡還有其他應用程式。

拍照比男性多!近半女性抱怨 iPhone 儲存空間滿瀉!

因此,以 8GB 和 16GB 容量,加上不能插上記憶卡,因為拍照而容量不足的問題就嚴重了,這個情況以女性更為嚴重,這可能是女性比男性更經常拍照有關,調查中發現在女性受訪者之中,有 40% 發現手機儲存容量不足,比男性的 29% 為高,比例亦比誤刪相片以及因損壞而遺失相片的比例更高。

why-iphones-have-no-space_02

調查機構也批評 iOS 的相片管理功能做得不足,令到不少用戶在容量嚴重不足之下,被迫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刪除相片,他們的調查指有 5 分 1 的受訪者曾因此刪錯相。

蘋果在 iPhone 6 開始,砍掉了 32GB,加入了 128GB。小編曾建議加錢購買 64GB 版本,但在我們之間總有些預算不足的用戶,他們只能購買 16GB 的版本,這樣只加大了容量不足的問題,看來蘋果未來推出更大容量的 iPhone 的時候,最好想方法滿足 8GB 或 16GB 容量的用戶的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