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鐘充滿電!極速手機充電器欲明年上市!

storedot is the fastest smartphone charger 01

storedot-is-the-fastest-smartphone-charger_00

目前手機最大的問題,不是處理器、記憶體、不是螢幕,而是經常鬧缺電問題的電池,一部手機沒有電,就算用最強的充電器充電,也需要不少時間完成。不過,有科學家總會衝破一切煩惱,因為他們終於成功開發到極速充電器 StoreDot,而且不是在研發階段,而且爭取上市。以後手機充電,隨時可以一插即充不用等了。

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大學納米技術部門,他們透過英國報章公開名為 StoreDot 的新型充電器,當時他們發現特定的肽分子擁有極高電容以及電荷保持的能力,採用這種技術,充電器製造商可以製造更小但是容量更大、充電更快的充電器,而且他們的野心不只在手機,他們認為如果應用在電動車之中,只需 5 分鐘充電就可以提供高達 240 公里的行駛車程。當然目前仍然有不少技術困難,包括電池容量現時仍然比較小,而且似乎是無線充電,成本會增加 50 美元,對廉價機來說不太化算。當然,對於像 iPhone 賣得特別高價的手機來說,這個技術是相當不俗的選擇。

storedot-is-the-fastest-smartphone-charger_01

科學家仍不滿足!極速充電器 2016 有望上市!

而且他們似乎不滿足於研發階段,而是希望將其推出市面,研究 StoreDot 的科學家們已經開始與 15 間智能手機生產商合作,原本希望在更早的時間推出,但是似乎不太順利,目前能夠在 2015 年年末洽談完成的,只有 1 至 2 間,至於成品的上市時間,更可能推遲到 2016 年年尾。雖然如此,如果這個極速充電器能夠上市的話,對於電池容量相對仍偏低的 iPhone,將是一個大喜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