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人妻真犀利:Call 的士 Apps 最好是哪一套?

早前香港的 GoGoVan 一舉成名,全球 Call 車 App 是現時最火熱的新寵,現時估值僅次於「小米」的 “Startup”,非 Uber 莫屬!這個月,Uber 在香港大舉宣傳,短時間令它的名字進入很多港人的心。不過 Uber 免費請搭車,小妹就沒有試過那麼幸運能夠坐!農曆新年期間,因為拜年夜歸,很多人也要 Call 的,小妹為大家簡單說說現時流行的幾套 Call 的 App 特點吧!

taxi2

本地派的士 App

現時香港流通的的士 App,相信最多人用的是「 85 飛的」、HK Taxi、快的打車。前兩家是從前最多人用,當年「 85 飛的」以 85 折的士作為召集,所以很多用戶。基本上大家可以當它們是 「85 的 Call 台」,輸入地點後,留電話,然後注明多少「折」(你懂的),等人覆電話,然後再說清楚上車地點及時間就可以。當然,不是所有時間也要「壓價」,有時一車難求就要用「打賞」,重賞之下的確令我很易找到車!不過缺點就是未有 GPS 定位,要手動/語音輸入上連位置,但好處是有人回覆電話吧!

85taxi

hktaxi

新勢力「快的」

快的打車是近期的新勢力,若我只想找一架行短程的車,原價計費,用「快的」相當簡單。它最大的優點是內置 GPS 功能,速度將上車地點定位,不用你手動輸入,然後用「快的」的司機會「搶單」,盡快來到你的位置。不過「快的」的介面是簡體字為主,加上輸入目的地時不太支援繁體,所以初時不太習慣,但只要改為自己輸入目的地的名字,其實也不太難。而且很多司機也在用,總是能找到車,感覺很不錯。此外,它有預約功能,也相同方便,還可以對的士司機進行評價!功能是現時最理想的,加上它有「燒不盡」的錢,很積極地找司機加盟….最後會怎様大家也預計到吧?若能進一步「香港化」,我相信它會很受歡迎。

fasttaxi

Uber…算吧!

至於人氣「話題」Uber,介面有 GPS 定位,可惜當你試過在多數地區打開 Uber 時要找車實在不容易!而且付費又要連結信用卡(雖然大多數人也是用 Uber 送的錢來搭)。算吧!你看到有「的士」再說吧!

uber-no-free-tax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