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從未停止!蘋果股價終突破 130 美元!

aapl drops rapidly 00

aapl-drops-rapidly_00

即使蘋果( AAPL ) 成為擁有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但是市值和股價的升勢似乎仍然未停止,iPhone 6 陷入全球瘋炒,令蘋果股價上年 8 月衝破 100 美元,上年 11 月試圖突破 120 美元,而昨晚,其股價終於衝破 130 美元了。

昨晚美股開市之後,蘋果股價在利好氣氛之下,一開市的時候已經衝破 130 美元,之後節節上升,最終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 133 美元,上升 3.505 美元,收市後交易時段更要上升 0.11 美元。而收市時蘋果公司的市值已經高達 7746.9 億美元,快要超越臺灣或巴西股票市場在 1 月尾的總市值了。

apple-aapl-130-usd_01

重返紅底股!上年 8 月至今累升 3 成!

蘋果股價之高,Tim Cook 其有很大的功勞,他上任之後,蘋果股價一度低迷,Tim Cook 做了很多動作挽救股價,蘋果開始派息以及回購股份,並把股份 1 拆 7,成功穩定蘋果股價。蘋果股價從上年 8 月衝破 100 美元之後,即使在 10 月全球股市有一輪巨大調整之下,仍然急升。在 11 月兩次衝擊 120 美元大關,市值衝擊 7000 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後經過一輪暴跌暴升之後,終於再次衝破 120 美元收市,而且越升越有,終於成就今日 133 美元收市新高。

不過,Tim Cook 在 2015 高盛科技年會也是謙卑地說,蘋果是一個產品公司,不會集中到數字之中。要留意的是,這個答案與他在多次回應手機市佔率落後的時候十分相似。

aapl-100-1st-time0-1024x670
iPhone 6 瘋炒,股價創新高,相信 Tim Cook 都笑容滿面了。

在 2013 年,蘋果股價曾長期在 100 美元以下(分排後換算)的時候,當時不少投資者例如美國的 Carl Icahn、俄羅斯的 Alisher Usmanov 均表示蘋果公司的股價長期處於低估水平,他們以最直接的方法,加大對蘋果公司的持股,去支持蘋果。蘋果在 9 月發佈 iPhone 6,在發佈之前股價已從 60-70 美元的低位不斷攀升,最終創新高,這些支持蘋果至今的投資者,在帳面上終於獲得了回報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