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利是滾滾來!蘋果產品也滾滾來!

gadgetlo20150223 00b

gadgetlo20150223_00b

農曆新年頭一個周末剛剛過去了,但已令原本的星期日 LO 瘋也變成了星期一才 LO 瘋了。大家在農曆新年期間應該收到很多封利是(或紅包),趁新年大家財源滾滾來的時候,小編有一點憂慮了,因為如果你是一個果粉,今年有關蘋果的支出隨時相當高。

當然這是作為一個忠實果迷角度分析的支出,分析未來蘋果推出新產品之後大家可能需要的支出,大家可以不同意,但這些分析基於蘋果未來更新產品或推出新產品之後所預估的。

1.手機 (iPhone)

果粉們要換手機,理所當然會在每年 9 月搭購新一代 iPhone 了,不過,螢幕變大加上沒了 32GB 的 iPhone 6 系列出現之後,似乎買一部這樣的手機,就算是最低的一款,5588 港元的價格已接近最便宜的 MacBook 了。不過,作為一個果粉,你應該擁有一部保養接近完結的次新 iPhone,二手的價值仍然可比上新機最少六至七成,足夠抵銷不少新機的支出,你懂的。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0

2.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4 月鐵定開售是今年初夏必炒之選,就算跟足蘋果發售進度,在香港以 7 月左右成功以原價買入,小編預估大家最少都要付出最少 349 美元,買個 Sport 版,初試蘋果第一款手錶的感覺。不過,就算是果粉,之前流出 Edition 版的價格之高,大家也沒有充足理由買吧,利是再多始終有限吧。

Apple Inc. Reveals Bigger-Screen iPhones Alongside Wearables

3. Mac 機(12 吋 MacBook Air)

從 2015 年開始至今,Mac 機成為大家的議題,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有意在 24 日 Steve Jobs 生忌發佈,但到現在仍然未有任何消息,就算是有,似乎成本未想是大家想像中便宜。就以進階的 MacBook Pro 進行預估,一部最低價 13 吋 Retina MacBook Pro 是 9988 港元,比沒有 Retina 螢幕的 13 吋 MacBook Pro 貴 1800 元。現時最低價的 MacBook Air 是 6688 港元,一部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的售價,大家都可以估計到的。

例外的情況是,如果你擁有一部 MacBook,已經為其購買三年 Apple Care 而未過期,新 Mac 這筆錢小編認為可以節省了。

MacBook Air 12 inch-3

4. iPad

理論上,以最近 2 年的產品發表周期去推算,今年 10 月就會發佈新一代 iPad。不過,對於現有 iPad 規格更新,小編比較留意的是否有 12 吋 iPad Pro 推出,如果有,搭載的操作系統會否混合 OSX 和 iOS 兩個操作系統。否則,作為 iPhone 6 Plus,其中有不少可以代替 iPad 工作的功能,例如橫置模式、再適應化的 iPhone 應用程式等等,在便利程度、操作簡易度方面,其實好過 iPad。除非有 12 吋搭載 OSX 的 iPad,或有另外的特殊用途,例如給小朋友學習,否則 iPad 這筆錢小編也認為可以節省了。

and-android-fan-used-ipad-air-2-for-14-days_00a

當然,講再多的價格,購買與否小編不能控制,而且購買蘋果產品不只是享有硬件,而是蘋果開發的優秀服務,例如 iCloud、AirDrop、Handoff、iWork 等等,能為大家提供多多的便利的話,這些產品確實是值得購入的。

P.S. 新正頭去到元宵節之前,還有機會利是逗來,大家努力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